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今年新增社区岗位12万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2:51  千龙新闻网

  千龙网讯 1月13日上午,在市人代会新闻发布会上,市劳动保障局新闻发言人宋丰景表示,今年本市将开发社区岗位12万个,安置失业人员10万人,并帮助7万名就业困难对象实现就业。此外,还将投入社保基金43.1亿元,以提高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待遇。

  开发社区岗位12万个

  据介绍,2009年城镇登记失业率将控制在2.5%以内。其中,城镇新增就业人数33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9万人,并帮助7万名就业困难对象实现就业,以及6万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同时,今年本市将强化公共就业服务,其中,开发社区岗位12万个,安置失业人员10万人。还将征集1000个创业项目,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200万元,实现创业6000人,带动4万人就业。

  社会保险缴费费率将降低

  宋丰景表示,2009年本市将加大对市民社会保险的投入,政府财政投入、社保基金增加支出总共达97.3亿元,为企业和市民个人减轻负担近百亿元。

  其中,投入43.1亿元社保基金,提高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待遇。降低社会保险缴费费率,能够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约45亿元。建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体制,政府投入1.9亿元。同时,实行北京农民工转移就业政策,社保基金投入4.8亿元。

  此外,“一老”和灵活就业人员可以报销门诊医疗费,政府和社保基金共投入1.8亿元。

  宋丰景表示,力争使单位招用比例占失业人员就业人数的一半以上,并对就业困难群体、大学生、农民工以及外地来京务工人员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服务。

  社保覆盖面将扩大

  宋丰景表示,2009年会制定社保覆盖面扩大的目标。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人数预计分别增加23万人、24万人、21万人、22万人和11万人。

  此外,农民工参加社保的人数也会增加,参加工伤和医保的人数将分别新增10万人。宋丰景表示,无论本地或外地农民工在京就业,用人单位都须为其上社保。

  据了解,目前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正在制定农民工跨地转接办法,北京将按照该办法,根据本地情况制定出地方实施细则,实现在京就业或转移的农民工社保关系转接。 (吕峥)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