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政协座谈会发言限5分钟 敲杯当提示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2:53  千龙新闻网

  千龙网1月13日讯(记者 王玲)委员发言到4分钟的时候,敲一下杯子以示意;4分半时,敲两下以示意;超过5分钟规定时,则连续敲杯子……今天,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四场座谈会,市长郭金龙等市领导以及各委办局负责人来到会场与委员面对面交流。因为时间紧,发言委员多,所以港澳组在主持人林海涵委员的倡议下,兴起了这么个“规矩”。

  在市长郭金龙、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副市长苟仲文与港澳委员座谈的两个多小时中,共有15位委员踊跃发言。林海涵委员毫不客气地一次次敲响了杯子,即便这样,还是有不少委员觉得5分钟时间太短,不够直抒胸臆,阐明观点,因此总是意犹未尽,屡屡“犯规”。

  在市长郭金龙、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副市长陈刚与委员进行的另一场“扩内需、促增长,推动首都经济发展”专题座谈会上,同样出现了委员们抢着发言的场面,常常是这位委员话音刚落,马上就有另外两三名委员同时站起,或者同时“开场白”。记者统计了一下,在两个小时的座谈中,共有25位委员发言。

  对于那些没有得到宝贵发言机会的委员,阳安江主席笑着发了话,“没发言的委员可以通过其他形式,如小组会、递交提案等方式反映你们的意见和呼声,我们一定通过多种渠道送达到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