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铁开专列送客搭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01: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李佳文

  昨晚9时30分,广州地铁二号线开出首趟地铁春运专列,送琶洲火车候乘点的旅客到广州火车站。

  ●20:53“第一趟专列已在琶洲整队完毕,新港东站请马上做好准备。”地铁工作人员的对讲机传来消息,地铁内气氛顿时紧张起来。地铁公司领导在新港东站台对五十名工作人员进行动员后,正式各就各位,准备安排旅客乘地铁到广州火车站乘车。

  ●21:06首趟地铁春运专列的乘客到达新港东站进闸口处。两名地铁工作人员充当引导员,他们高举红色引导牌,组织旅客排成七行站在他们身后。电子闸口门全部打开,仅在前面拉起红线示意乘客暂时留步。

  ●21:10对讲机传来消息,因为火车站较拥挤,地铁专列不能提早开出,要按原定时刻到21:30才能发车。工作人员马上通知车站广播室广播呼吁乘客耐心等候,21:23旅客通过闸机进入站台。

  ●21:29列车车门打开,旅客开始上车。

  ●21:30列车关门,正式启运。

  ●21:50第二趟春运地铁专列发出。

  ●22:00首趟春运地铁专列到达广州火车站站台。车厢里响起广播:前方车站是本次列车终点站,请乘客带齐行李物品出站。请不要拥挤,注意安全。

  ●22:25第二趟春运地铁专列到达广州火车站。

  ●22:39第三趟春运地铁专列到达广州火车站。

  ●23:24候车厅旅客疏散完毕。

  地铁公司临时加车

  ■新快报记者 任磊斌 李佳文 李斯璐

  因为旅客太多,地铁公司昨晚临时增加列车运送从琶洲到广州火车站的旅客。

  首批进站的旅客人数较少,因此地铁车厢里的空间相对宽松。有尝“头啖汤”的旅客表示:“原本以为很拥挤,结果发现秩序挺好的。”

  到第二趟地铁专列里来的时候,记者见到,归心似箭的旅客异常焦急,从地铁列车中部车门一拥而入。地铁工作人员马上向车厢两端疏散客流,但仍有旅客塞在列车中门。因为地铁列车中段车厢拥挤,没多久就有旅客开始不耐烦。推搡、互相责骂等小摩擦时有发生。

  第二趟地铁专列开走之后,仍然有600-700人上不了地铁。地铁车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马上向二号线总站提出临时调度。在相隔两趟运营列车后,被临时清空的一列万胜围方向发出的地铁列车作为临时专列,运走了700名乘客。

  若有旅客遗漏地铁公司怎么应对?有关负责人表示,即使琶洲候乘点只剩100人,他们都会通知地铁公司开专列,让每个旅客都能赶上火车。

  地铁公司解释,第一批从琶洲候乘点到广州火车站坐火车的旅客共有3000多人,两趟地铁列车拉不完,因此地铁公司临时改变了原本只开两趟的计划。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