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正研究地铁房山线向西延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03: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翟烜)昨天下午4点,北京市市长郭金龙来到房山代表团参加讨论表示,针对代表提出地铁房山线西延的建议,郭金龙当场表示,此事政府正在积极研究。

  来自房山区燕山办事处的线长安代表提出,今年,房山、昌平、顺义等郊区县都要新建地铁,但是地铁房山线最短。另外,燕房新城很早就是北京市的重点新城,区域内的燕化厂家属共有30万人,接近房山区人口的一半,但是地铁房山线终点却没有修到燕山地区,那里的居民出行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实际上地铁房山线往西一探头,就能延伸到燕房新城。”线长安说,差一点就能解决30万人的出行问题,因此燕化厂的领导和职工希望他能提出这个问题。线长安的话音刚落,郭金龙市长就当即表示,“我们正在积极研究这个问题。”郭金龙说,政府肯定支持轨道交通。

  据了解,房山线作为一条城市西南方向的轨道交通线路,将缓解现状京石通道的交通压力。该线将于今年4月1日开工建设。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北京两会

更多关于 北京 地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