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在新书里称梦到第三度参选“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04:35  人民网

  14日,台湾媒体曝光陈水扁在即将出版的新书里写道,在看守所里他梦到被民进党征召,第三度参选“总统”。陈水扁的这个梦马上受到岛内舆论嘲讽,连民进党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综观陈水扁二次入狱的种种表现,其贼心不死、妄图操弄民进党增加政治筹码的险恶用心暴露无遗。

  发梦

  自去年12月30日再次进看守所,至今半个月的时间里,陈水扁比往常更忙碌,话题不断。写书,接见来人,还不停地放话,制造话题。“发梦”一说再次让他成为台湾舆论的焦点。

  陈水扁在狱中所写《台湾的十字架》即将出版,文中竟提出他第三度参选“总统”的构想及政见。他写道,在看守所里很少做梦,但11月19日的梦境却清楚难忘,他梦到在一次“总统”大选中途被指定代打,他提出“只做一任、绝不支薪”等五点政见,最后连“友邦”元首都跑来台湾为他助选。

  “陈水扁疯了,得看心理医生”,国民党一片冷嘲热讽。国民党“立委”邱毅说:“没想到陈水扁即使进了牢里,名利之心还是那么浓烈,看着‘2815’(陈水扁看守所编号),想着三度当选‘总统’,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对于扁的梦话,“绿委”则是冷淡看待,表示“梦就是梦,民进党应该有更好的人选”。谢长廷讥讽说:“还能做梦也不错啦,其实没有人和他切割啦,我想他的心情我能了解。”扁嫡系高志鹏则说,梦与真实通常都是相反的。民进党“立委”蔡煌琅戏谑说:“希望相随、有梦最美”。

  放话

  再次进入看守所的陈水扁,和第一次被羁押不同,没有受到禁见。于是,他天天都通过“一般接见”或“特别接见”的方式会见绿营人士,其牢房俨然成为民进党地下中央党部。而被会见的这些人心领神会,除了替扁传话,也利用机会在媒体造势。

  日前,陈水扁通过被接见人士一会儿放话说,如果民进党前主席黄信介仍在世,对于扁案一定不会切割。“民进党要团结才能成事,‘切割’只会分散力量”。一会儿又宣称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他的心“永远与台湾人民在一起”。

  软硬兼施放话外,陈水扁还不忘对台湾政治局势频频发表见解,甚至不甘寂寞指挥起民进党年底县市长选举。面对媒体拍摄,陈水扁还微笑着对着镜头摆pose做运动,一副神清气爽、斗志昂扬的样子。

  妄想

  日前,随着扁家弊案调查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人跳出来自清。陈水扁过去身边的亲信包括马永成、林德训、陈镇慧从看守所出来之后,都已离他远去,加上林全、黄志芳还没等检方动作就招出许多内情。检察官侦办“二次金改”,许多企业家都跳出来自清,并且坦承给扁家佣金、政治献金等。

  从亲信、前朝官员到企业家,涉入扁案者已是人人自危。陈水扁很清楚,若他的最后一道“亲信防线”瓦解、溃堤,自己的日子就到头了。陈水扁至今在牢中仍然做出一副雄赳赳的姿态,其实是他最后的挣扎。他一直在传达一个信息:我可没有玩完,不要轻易和我切割。企图让人相信他仍可以操控民进党,操盘台湾政局。所以,他不会放弃通过政治斗争获得新的机遇。但是,正如岛内媒体所说,“谁都知道,陈水扁大势已去,他自己不承认而已,‘头壳坏去’了”。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