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业今年应能走出低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07:15  新京报
工业今年应能走出低谷
苟仲文

  今年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真抓实干,一个一个企业地去帮助,目前已经出台了一些金融、担保等政策,今后还将继续减少审批程序,多为企业服务。——苟仲文

  作为主管工业、安全生产和信息化工作的副市长,苟仲文昨日接受了记者采访。采访结束后,当一名记者提出让他留下联系方式时,他马上说出了自己的手机号,并半开玩笑地说,“是我本人的电话,不信你们打一下试试。”

  确保不出10人以上大事故

  记者:杭州地铁事故后,很多市民关心,北京的地铁建设是否安全?

  苟仲文:北京的地铁建设中确实有过一些塌陷事故,但大型的恶性事故比较少。为了确保北京的地铁安全,北京出台了关于地铁安全生产的文件,专门成立了应急小组,同时也开展了风险源的排查。

  记者:排查的重点是什么?

  苟仲文:主要是排查施工过程中操作是否规范,然后评估,再改进。这也是奥运积累的经验。北京今年最高峰时期,一天有1万人同时进行地铁施工,因此,安全必须放到头等位置,要做到万无一失。

  记者:今年的安全目标是什么?

  苟仲文:目前要确保绝对不出10人以上的大事故。

  “三高”企业按计划退出

  记者:金融危机对北京的工业影响如何?

  苟仲文:北京工业受影响比较大,很多企业的影响早就显现出来了,比如诺基亚等。所以政府压力很大。今年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真抓实干,一个一个企业去帮助,目前已经出台了一些金融、担保等政策,今后还将继续减少审批程序,多为企业服务。

  记者:对今年的形势你怎么看?

  苟仲文:压力很大,但北京的工业今年应该能走出低谷。

  记者:对于高污染、高能耗、高消耗的企业,今年这种局势下是否还会继续执行退出计划?

  苟仲文:当然要坚决执行,目前全市正按照此前的计划分布进行。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蒋彦鑫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