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检方发出传票要求黄芳彦到案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09:39  中国新闻网
台检方发出传票要求黄芳彦到案说明
  台湾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族洗钱案,日前已经发出一张传票,要求扁家“御医”黄芳彦以证人身份到案说明。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族洗钱案,由于前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从去年的11月3日无预警离台之后,一直到目前为止都还避居美国,特侦组14日证实,日前已经发出一张传票,要求黄芳彦以证人身份到案说明。

  由于黄芳彦现在显示的情资是在美国,检方有无可能找检察官去美国跟他沟通?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表示,“目前没有这个打算”。

  陈云南也证实黄芳彦目前还是扁家洗钱案的证人,虽然他人在海外,检方没有办法直接跟他联系,但是仍有办法把传票拿给他,主要是通知岛内的地址。至于记者询问是否传票发了?陈云南说,检方已通知在适当的时间请他来说明。

  到底黄芳彦人现在何处?据指出,他从11月3日入境美国洛杉矶之后再转机到纽泽西州,之后就不再有出境记录,黄芳彦可能藏身的地点之一在纽泽西州,和他的儿子黄昱霖10年前就读的罗格特斯大学距离很近;另外住在西岸的民众爆料表示,圣诞节期间在尔湾的钻石广场看到黄芳彦的身影,不过尚未获得证实。

  黄芳彦这次赴美传言夹带陈水扁妻子的珍贵珠宝出关,他在入境美国的I-94卡上填写的美国联络住址和电话,留下的是台湾新光医院的联系方式,让人不得不怀疑黄芳彦刻意隐瞒在美国的落脚处。

  之前曾传出黄芳彦留讯息给儿子表示他是替人扛罪,还交代秘书准备1000万元保释金,从讯息的内容看得出来,黄芳彦在说这番话时心情相当的不好,甚至有种在预告,自己可能会遭到不测的感觉;针对黄芳彦恐遭到不测的联想,检方表示未收到类似的情资。

  黄芳彦的胞弟黄重彦接受媒体访问时则再度强调相信哥哥清白,他表示有需要时,他也会替哥哥筹措保释金。至于黄芳彦到底会不会回台说明?黄重彦直言,“他辞去新光医院副院长,不用膝盖想也知道,他大概不会回来了。”

  与扁家交情甚笃的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以越洋电话方式向院方请辞,他所扮演的角色等同检方失掉侦办扁案最大关键线索之一,资深媒体人黄光芹表示,他知道、涉及扁家太多事情了,是“好几十倍的杜丽萍”,另一方面,特侦组去年底曾在黄芳彦的住处与办公室搜到1000多万元现金。

  资深媒体人陈东豪和陈凤馨均指出,显见黄芳彦是在得到讯息下,离开得相当匆忙,陈凤馨说,以他曾经替前“调查局长”叶盛茂说项来看,司法体系中确实有他的人马,陈东豪则表示,希望他回来和担心他回来会破坏既得利益者,两派还在拔河。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