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落实区域功能定位 努力实现科学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9:55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汤一原 徐飞鹏 周奇)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代表先后来到密云县和昌平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按照区域功能定位要求,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形成独特优势,努力实现科学发展。

  代表们在审议时认为,“两院”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残奥会,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认真履行检察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郭金龙在密云团审议时说,密云为保护宝贵的水资源做出了重要贡献,全市人民不会忘记。在北京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今天,要更加充分地认识到环境的价值,按照生态涵养发展区功能定位的要求,切实把水资源保护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最大限度地体现出密云的区域价值,确保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的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农村工作的一系列部署,按照农村土地政策,探索建立促进农村发展的新体制、新机制。要切实保护农民权益,积极创造条件,为农民致富服务,帮助农民在自己的土地上创造财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在保护环境的前提下,发展壮大绿色产业,形成独特优势,促进农民增收,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郭金龙在昌平团审议时说,奥运会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确保今年本市各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的顺利完成。昌平区要充分发挥产业门类较为齐全、发展基础较好的综合优势,将调整产业布局、产业层次与完善功能拓展区的定位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加快功能拓展区建设创造新鲜经验,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