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运第六天铁路未出现客流滞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23: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林红梅)16日进入春运第六天,正处在春节前第一个客流高峰期,中国公路、水运、铁路、民航的广大职工奋战在春运一线,春运形势平稳有序。

  全国道路春运工作平稳进行,未发生大规模旅客滞留现象。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介绍说,预计16日完成公路运输客运量556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客流仍以学生流和民工流为主。

  全国水路客流16日基本平稳,全国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预计完成7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2%。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介绍说,据16日最新统计,全国铁路15日发送旅客488.3万人次,比去年节前高峰日的436.5万人高出51.8万人,创下历年春运节前客流高峰的新纪录。今后几天,预计铁路将迎来节前客流的尖峰时刻。

  他分析,目前铁路中长途客流增长较大,1月15日铁路中长途客流同比增长23.9万人,增幅13.8%。通过对未来几天客票预发情况的分析,并根据历年铁路春运工作的规律预测,今后几天节前客流高峰将至。铁路部门预计16日旅客发送人数将达到500万人次。

  他强调,为迎战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铁路部门继续加大停开短途客车,增加中长途客车的力度,增加中长途运量,最大限度地保证中长途客流的需要,临客开行列数还将进一步增加。如果遇到客流暴涨、天气变化、设备故障等突发情况,铁道部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非正常情况下行车办法,防止发生事故。

  中国民航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据16日统计出的准确数据,民航全行业1月15日发送旅客突破60万人次,同比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民航每天安排航班4000多个,提供座位数达70多万个,能够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更多关于 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