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今年拟试点公务员纳入医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02: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鹏)目前,本市部分区县已经向市劳动保障局意向性提出,希望将其区县机关事业单位的公务员,从公费医疗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体系内。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人代会获悉,本市这项工作将实行分步试点。

  针对部分市人大代表建议公费医疗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的问题,市劳动保障局有关负责人昨天透露,目前包括城区和郊区在内的部分区县,的确已经向市劳动保障局意向性提出,愿意将其区县机关事业单位的公务员,从公费医疗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体系内。对此,市劳动保障局方面认为,对公费医疗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体系的工作,采取分步试点是一种可行的方法。

  由于相关区县目前尚未向市劳动保障局提交正式申请,市劳动保障局预计最早在春节后,才能向市政府汇报有关工作,并就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公务员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体系也进行相应请示。此外,对于中央公务员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体系的工作,则需等待国务院的批示。

  因此,本市公务员从公费医疗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体系的工作,经市政府批准后,将有望分批、分区县逐步试点推行,为最早明年公务员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体系做好稳健的准备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北京两会

更多关于 医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