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年内开建京沈铁路客运专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02: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翟烜)昨天,北京铁路局常务副局长朱惠刚在全国人大代表与市人大代表座谈会后表示,今年年内,北京至张家口、北京至沈阳的两条客运专线将开工建设。承载两条新线的北京东站尚未定在通州。

  两条线路均为动车组

  朱惠刚说,和北京南站的京津铁路一样,将新修的这两条铁路也全都是动车组,列车时速可达350公里/小时,全线不增加货运线路。按照修建计划,北京至沈阳这条动车组将途经密云,并要穿越100多公里山区,中途经过承德。“穿越山区的施工难度将会很大。”朱惠刚说,但两条线路的开通,将会缓解这两地一票难求的现状。

  新北京东站未定通州

  针对新北京东站已被确定在通州的说法,朱惠刚表示了否定。他说,前天,在参加北京两会期间,他还特意请假陪同铁道部的相关领导到新北京东站几个备选地考察。“但肯定是在北京的东部。”朱惠刚说,新建的铁路线位还没有定型,现在正在和铁道部门及规划部门商量。

  网上购火车票正在研究

  昨天下午,在全国人大代表与市人大代表座谈会上,来自北京的人大代表现场提出,铁路部门是否可以参考购买机票的模式,实现网上购买火车票。因为每年春运期间,正值北方冬季最冷时节,若能网上购票,至少可以让购票者不再忍受寒冷。对此,朱惠刚表示,网上售票北京是否可以先行一步,铁路部门正在积极研究。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北京两会

更多关于 京沈铁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