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德训出庭采取眼泪攻势法官问话边答边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7:00  人民网
林德训出庭采取眼泪攻势法官问话边答边哭
  林德训手持牛皮纸袋,在律师的陪同下到台北地院开庭,神情显得相当落寞。(中评社 康子仁摄)

  人民网1月20日电 去年底涉及“机要费”弊案,被特侦组依贪污、侵占和伪造文书起诉的前“总统办公室主任”林德训,今天下午首度至台北地方法院出庭应讯。面对检察官起诉的诸多罪名,林德训采取软性攻势,不时哽咽哭泣,强调对于“机要费”的运作,他真得不知情,也感慨自己过去做了很多好事,如今被打成十恶不赦的人。

  据中评社报道,在辩护律师李胜琛陪同下,林德训穿着成套西装,打着蓝条纹领带,手持牛皮纸袋,在开庭前5分钟抵达。他的神情看起来相当落寞,面对记者的追问完全不回应,直接进入法庭等候开庭。

  审判长蔡守训首先讯问他是否认罪,林德训表示,对检察官起诉的事实,他没有办法接受,接下来陈述了20多分钟替自己脱罪,由于情绪激动,在发言的时候,数度哽咽哭泣,表示感谢检察官提到,如果他态度良好,可以考量从轻量刑。

  林德训指出,检察官将他起诉,好像他是一个十恶不赦、坏事做进的人,又贪污、侵占、诈欺和伪造文书,“我常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自问我自己,我自己的家教也好,在学校的教育,对小孩的教育也好,我都不是这样的人”。林德训强调,他真的是待人以诚,没有任何贪污或是犯罪的动机。

  林德训接着说,他是一个农家子弟,晚上自己在想,过去8年公务生涯,放弃很多假日,帮助921重建工作,也常到危险的地方出没,桃芝台风也深陷土石堆当中,一直希望帮助弱势的人,“但是回想过去2年多以来,似乎做的这些都不值得”。

  林德训指出,他接任“总统办公室主任”以后,“机要费”的运作方式,就是陈镇慧和马永成之前的运作方式,他没有做任何指示,要去更动之前的运作方式。林德训说,陈镇慧从2000年到“总统府”,就是负责“机要费”的承办人员,“不是我要推卸责任,我真的不知情”,必须让庭上和检察官知道。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