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铁路节后售票开始 主要客站将24小时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20: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齐中熙) 记者20日从铁道部获悉,目前,全国铁路春运节后售票工作已经开始。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全国铁路售票预售采取滚动售票方式,但各地预售期请注意当地车站的公告。

  据悉,铁路车站将最大限度地发挥车站窗口售票作用,除学生和农民工团体票外,保证其余票额全部在铁路客票网上发售,主要客站将24小时不间断售票,并停办宾馆、饭店、旅行社的合同订票业务。

  为维护节后购票秩序,铁路部门继续严格规范售票行为,严禁售票员擅自中断窗口售票,当班时严格遵守“四不准”作业纪律,即不准代卖、代买车票,不准抢票、占票,不准带现金、手机上岗,不准售票桌内存放个人物品,并对违反规定的坚决调离岗位,严肃处理。

  目前,铁路部门通过互联网站、电视台、报纸等新闻媒体主动向社会发布铁路旅客列车开行情况,能力安排情况;在售票大厅明显位置向旅客公布节后票额预售期、车票剩余情况等,积极做好节后旅客购票的引导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更多关于 春运 火车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