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报:陈水扁新书鼓吹“台独”充斥虚伪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 台湾《联合报》21日发表社论说,陈水扁在自己的《台湾的十字架》书中,对贪案的辩白并无足道,他将全书重点置于政治操作,自称是“法理台独”的追求者与实践者,并鼓吹在今后三年,以“拒统公投运动”为台湾政治运动的主流。若将此书视为陈水扁亲颁的“台独”经典,其中的矛盾、浅薄与虚伪,皆令人惊异。

  社论摘录如下:

  陈水扁在《台湾的十字架》书中,对贪案的辩白并无足道,较具印象者仅在指蔡铭哲“偷印名片”、“招摇撞骗”等语;他将全书的重点置于政治操作,自称是“法理台独”的追求者与实践者,并鼓吹在今后三年,以“拒统公投运动”为台湾政治运动的主流。

  陈水扁不认罪,不甘以贪污犯为自己的历史结论;因而,他全力将自己塑造成“台独”的旗手。他的低目标,是藉此挟持民进党,使民进党不能与他切割;他的高目标,则是幻想他仍有再度成为绿营共主的机会,甚至有第三次竞选“总统”的可能性。在书中,他称梦见自己三度出马参选,并将二六三○解析为“三任总统”。

  若将此书视为陈水扁亲颁的“台独”经典,其中的矛盾、浅薄与虚伪,皆令人惊异。他最后总结的行动纲领是:从今年二•二八的“台湾建国会议”,开始推动为期三年的“拒统公投运动”,联署目标为七百万人,非但拒统公投可过关,更可赢得二○一二年的“大选”。

  如同“入联公投”,“拒统公投”又是一个“假命题”。既谓追求“法理台独”,何不直接诉诸“台独建国公投”?此类公投,除了一再撕裂台湾,岂是对抗大陆的办法,又岂能藉此实现“法理台独”?台湾人民已被陈水扁玩弄过三次“公投”,岂会再受愚弄?

  人们皆应记得,陈水扁曾说,“台独”是“自欺欺人”、“办不到就是办不到”。从他自述的生命史中可以看出,陈水扁此一阶段开始主张“台独”,其实是在其家族贪案爆发之后,尤其是在二○○六年海外洗钱曝光之后;显然,“台独”只是陈水扁用为处理贪案所形成的政治生命危机的政治杠杆而已。

  因而,陈水扁在书中仍然只以诉诸台湾悲情的手法来支撑“台独”,但对“台独”可行性的论述却依然全无进展。陈水扁一方面强调“台独”的困难,用以引发悲情;但“台独”既如陈水扁所说的那般困难,则“法理台独”的可行性何在?这是陈水扁必须解释的矛盾。

  说穿了,陈水扁在书中的“台独”方案,只是挟持“独派”进而挟制民进党的政治操作而已。令人玩味的是,他在书中罗列了“美丽岛大审”时,黄信介、林义雄、施明德等八名被告对“台独”议题的答辩供词,暴露了八人当年一律言词闪烁、不敢公开承认“台独”主张的尴尬情状;陈水扁似在藉此凸显自己才是“法理台独”的唯一及最高代表人物。

  另一方面,他在书中且明显抵制李登辉、谢长廷与蔡英文,而力捧“秀莲姐”等,这亦显然是着眼于绿营的路线与权力斗争。

  二•二八将届,蔡英文的“台湾民间国是会议”,与陈水扁的“台湾建国会议”之间,将有一番竞合角力;而陈水扁是否能够藉此发动为期三年的“拒统公投运动”,亦是未知之数。

  不过,无论如何,这将皆只是绿营内部的茶壶风暴而已。台湾社会虽将因绿营内斗的撕裂而感受痛苦,但台湾的大局已绝无可能再落于“自欺欺人”的陈水扁及台独的手中!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