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致中夫妇称忠于良知代母吴淑珍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7:27  台海网

  台海网1月21日讯 台北地院今天针对洗钱案,首度传讯陈致中、黄睿靓和吴景茂、蔡美利等人,其中到庭的陈致中夫妇和吴景茂3人,全部都当庭认罪。陈致中表示,愿意将在瑞士银行,折合新台币12亿元资金,全部汇回台湾,同时把吴淑珍放在友人家人的珠宝交出来。陈致中不仅当庭致歉,也代替母亲向民众表达最深沉歉意。

  庭讯一开始,审判长蔡守训首先讯问吴景茂,对于检方起诉涉及洗钱是否认罪,吴景茂用力点头,毫不犹豫回答“我认罪”。法官接着问陈致中是否认罪,只听到陈致中缓缓说出,“我愿意认罪”。法官再问黄睿靓是否认罪,黄用小到几乎听不到的声音表示,“我认罪”,审判长一时之间听不清楚,再追问了一次,黄睿靓又说了一次“我认罪”。

  蔡守训在法庭上问陈致中有何看法,陈首先表示,他愿意协助检方,以司法互助的方式,将瑞士银行的美金2100万元资金汇回,在瑞士的另一帐户,美金1700万美元,汇入“最高检察署”指定的帐户,同时也愿意全力配合调查,在其他国家是否还有其他帐户。

  陈致中指出,他愿意就两人所知案情向检方报告,已经征得母亲同意,将她寄放在数个友人处,包括日本、台湾等地的款项和珠宝,大约价值新台币6亿元,愿全数交由检方调查,如果有涉及不法,自当交给台湾,如果没有涉及不法,愿意全数捐给公益团体使用。

  陈致中说,他和太太做此决定,内心所受煎熬绝非外人所能想像,在忠和孝之间挣扎,所谓忠便是忠于良知,内心深处不知道天人交战过多少漫漫长夜,但经过长时间思考,已经大澈大悟,钱财乃身外之物的真意,当钱财不再是资产,反而成为负担时,一切都将失去意义。

  陈致中强调,唯有脚踏实地,心安理得的幸福,才是最真实的。所以他们愿意放下一切,以诚实、谦卑、坦然的的态度来面对司法。

  陈致中表示,当初因为家人间的信赖,一时未能明辨洗钱与处理金钱的界线,为自己的行为深感遗憾,同时为这一切所引起的社会纷扰不安、政治对立,向社会大众深表歉意,希望社会谅解他们回归简单生活的心愿,日后将以自己的能力来照顾小家庭,期判审判长给一个自新机会。

  陈致中最后强调,已经和母亲恳谈过,只要法院传唤,她愿意出庭,一起用坦然态度面对司法。陈致中说,已征得母亲同意,代她为此一事件,社会付出庞大成本、民心不安、政治尖锐对立,向民众表达最深沉道歉。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致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