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火车站站21日起已停办学生返程票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8:16  星辰在线

  星辰在线1月21日讯(记者 陈思思 通讯员 陈玲 刘嵘)截止元月21日16时,长沙火车站当日发送旅客3.04万人,同比2007年增加42%。随着春节的临近,连续几日长沙火车站到达客流一直在3.2万余人左右徘徊,20日到达客流高达4.5万余人。面对发送和到达的大客流,长沙火车站通过加大引导、加强乘降和运输组织等措施,确保旅客走得满意,出行安全。

  据了解,今年春运,为保证旅客能够清晰明了地候车、乘车,长沙站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公告牌、电子引导系统,滚动报出票务情况、旅客须知、临客车次、候车分区、列车到发时间等信息,做到出行资讯全掌握,让旅客更加便利地选择出行时间和车次。同时,为确保旅客乘降有序,长沙火车站对车站实行全封闭式管,旅客全部从进站口进站,出站口出站,并且每天安排客运工作人员在进站口引导旅客提前2小时进站分区候车,站台上也有专人包保,负责出站旅客的组织工作,保证到达旅客及时疏散。另外,长沙站还在第一、二售票厅、车站广场搭建7000平方米临时候车雨棚,改造进站通道,增强旅客候车、进站能力。此外,长沙站为努力提高今年春运旅客列车正点率,消除人为因素引起的客车晚点,长沙站在加强旅客乘降组织和加快行包装卸的同时,还强化了车站调度指挥,建立每班列车正晚点情况详细台帐,及时分析正晚点原因,落实责任,严格考核。

  据悉,从21日起,长沙站已经停止办理了学生返程票业务,为满足学生购票的需求,车站继续将售票大厅24号到28号窗口设定为学生购票窗口,专售20天以内的学生车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