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警方抓获少年连遭跨国绑架案首名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3:2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崔木杨 谢来)“绑架、勒索在缅甸也违法,若有必要中缅两方可联合打击。”昨日,缅甸驻中国大使馆新闻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态,缅方将对山西运城少年连遭绑架一事展开调查。此外,山西警方传来消息,昨日警方已控制一名与此案相关的疑犯。

  昨日,缅甸驻中国大使馆新闻官介绍,缅甸官方是在《新京报》报道此事后,才获悉缅甸境内发生如此连续的绑架案。目前,他们已开始对此事进行了解,以便与国内进行沟通。她说,虽然现在此系列案件的详细经过他们尚不了解,但可以肯定的是,在缅甸绑架和勒索是被禁止的。如有必要,中缅两国警方可以采取联合行动对绑架者进行打击。

  同样是在昨日,山西运城专案组控制了一名与境外绑架案有关的犯罪嫌疑人。

  据知情警员讲,该犯罪嫌疑人姓张,男,山西运城人,尚未成年。警方是昨日在运城将其控制,而此前据受害人反映及警方了解,该疑犯已数次将多名受害者以打工为由带往缅甸。

  “这是专案组抓捕的第一名疑犯,估计以后还会有突破。”知情警员说。

  另据在当地采访的一名记者讲,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目前更多的受害者开始浮出水面。据其粗略统计,2008年1月至今,已至少有百名以上受害者在缅甸迈扎央遭到绑架。但该说法未得到山西警方证实。

    相关阅读:

    山西少年连遭跨国绑架因赌博业萎缩诱发

    李晓亮:该如何反思少年连遭跨国绑架案

    山西少年连遭跨国绑架续:警方估计受害者逾50人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跨国 绑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