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毅称扁家“弃小保大” 讽刺黄睿靓演技太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针对陈致中黄睿靓21日在法庭当庭认罪,并表示愿意供出扁家其余款项,国民党“立委”邱毅22日说,两人认罪是在一个极可能被当庭收押的氛围下做的妥协,邱毅批评,致靓两人说愿意供出将近20亿的流向,但是这些钱特侦组早就掌握了,所以两人的认罪根本就是“弃小保大”。

  台北地方法院21日续开洗钱案准备庭,下午传唤陈水扁儿子陈致中、黄睿靓夫妇及陈水扁夫人吴淑珍胞兄吴景茂等3名被告,3人都伏首认罪。

  不仅坦承洗钱,陈致中、黄睿靓在庭后还透过律师发出六点声明,不但会将数亿巨款汇回台湾,还另外爆出母亲吴淑珍有价值6亿元的珠宝以及扁家还有没曝光的10亿元资产,陈致中允诺会清楚交代巨款流向,希望法官用协商来代替审判。

  陈致中与黄睿靓向法院表示愿意认罪,陈致中在庭讯结束后公开表示,已经征得母亲吴淑珍同意,愿意下次一起陪同母亲到庭,在这里愿意代替她道歉。黄睿靓也哽咽说,“希望公公、婆婆能原谅我”。对此,紧咬扁家洗钱疑云的邱毅今天显得十分不以为然。

  邱毅表示,黄睿靓泪眼婆娑企图展现大义灭亲的态度,但反而让外界察觉这只是一场陈水扁在土城看守所“遥控”出来的脱罪策略。

  邱毅强调,陈水扁早就知道儿子与媳妇要提认罪协商,先前出庭时也曾不小心说出来,“黄睿靓昨天还恶心八啦地讲,我对不起公婆”。邱毅语带讽刺地说,这场戏演得太拙劣,“亏黄睿靓是学表演艺术的,那么容易露出破绽,这个演技未免太差了”。

  邱毅也强调,他知道这是扁家“弃小保大”的脱罪计划,所以他完全不会被黄睿靓及陈致中的表现而感动。此外,他也认为,法官不会因此被打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