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陈致中夫妇认罪是弃小保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8:54  人民网

  人民网1月23日电 陈致中、黄睿靓夫妇前天认罪,承认洗钱等罪行,已将存在瑞士的7亿和5.7亿台币汇回台湾特侦组帐户,使扁案出现突破性发展。

  今天有台湾媒体评论指出,目前,四大案认罪的相关人员已达9人,陈水扁可以说是众叛亲离,走投无路。连儿子都认罪了,那些死忠挺扁的深绿人士怎不羞愧?

  陈致中的六点声明很有忏悔的诚意,社会将给他一定的宽容,但司法是另一回事,对愿意坦承犯罪和悔过,虽会给予减刑,但很难无罪。如果被发现又是扁家玩的花样,骗取司法与社会同情,扁家将永无翻身之地。

  评论认为,由于扁过去的素行不良,所以陈致中的认罪被认为是阴谋,不是“断尾求生”,就是“弃小保大”,反正扁家在海外数百亿,就算缴回个几十亿,剩下的还能吃香喝辣好几代。就算关个十年八年,出来不只又是一条好汉,而且是富汉,太划得来了。

  如果阴谋论为真,陈致中夫妇认罪,一定是扁的计策或至少扁同意,那么其中必定有诈,很快诈术就会露馅。如果扁的子媳真的是为了女儿的养育而诚心忏悔,那么还有救,只要坦承一切事实就好。我们希望看到的不是阴谋论,而是一对年轻夫妇的真心悔过。这才是对父母家族罪业的救赎。然而,最大的救赎,还是扁珍自己要坦承认罪。

  评论说,对于儿子媳妇的认罪,陈水扁的反应是并不意外,而且非常肯定儿子的表现,认为“一个少年人放空一切,很了不起,盼外界谅解鼓励”。

  这些话意味扁认为陈致中的认罪是值得肯定的,是不是说他家贪污洗钱是事实?否则为什么非常肯定?若扁认为自己冤枉,应该痛斥儿子,而非予以肯定。莫非扁无意中泄露了他内心知道犯法的天机,只是嘴硬而已?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