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离开德国前往欧盟总部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02: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轶瑶 阎蔚):中国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9日结束了对德国的访问,离开柏林启程前往布鲁塞尔,他将对设在那里的欧盟总部进行正式访问。

  温家宝是应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邀请访德的,这是他就任中国总理六年来第三次到访德国,加强中德实体经济合作是此访的重点。

  访问期间,温家宝分别会晤了德国总理默克尔、总统克勒和副总理兼外长施泰因迈尔。在第五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上,温家宝倡导中德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合作中加强经济技术合作,并提出欧洲企业可以扩大对华先进技术装备出口。此外,中德双方发表了联合声明,强调双方将加强合作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双方还签署了一系列合作文件。

  德国是温家宝此次欧洲之行的第二站,此前他结束了对瑞士的访问,此后他还将访问欧盟总部、西班牙和英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温家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