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前后每天上万人前往北川祭奠遇难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00:52  华龙网-重庆晚报
春节前后每天上万人前往北川祭奠遇难者(图)
 大年三十,北川县城望乡台,两只祭奠亲人的蜡烛在北川的青山之间闪烁着微光。

春节前后每天上万人前往北川祭奠遇难者(图)
 大年三十,北川中学,为逝去的同班同学点燃的鞭炮让他们在天堂不会寂寞。

春节前后每天上万人前往北川祭奠遇难者(图)
  北川中学,地震坍塌的教学楼已被铁栏围住,铁栏上心型的纸片上写着:“愿老师、同学在天堂一路走好”。

春节前后每天上万人前往北川祭奠遇难者(图)
  大年三十,北川中学,高一十一班的裴勇(右二)带着同学一起为逝去的同窗磕头默哀,那份跨越生死的兄弟情谊将永存于心。

  大年三十,各界人士自发前往北川县城的多个震后遗址,祭奠遇难同胞、寄托哀思。同时,为方便当地群众祭奠遇难亲属,北川县城在23日~25日实施定时开放,当地居民可持本地身份证进入。据统计,春节前后,每天都有上万人前往北川祭奠亲友或同胞。

  望乡台 排队祭奠亲友同胞

  北川有个望乡台。

  曾经,那里是北川人俯瞰家乡的绝佳地点,就像重庆南山上的“一棵树”;站在望乡台上,整座北川县城尽收眼底,宁静而秀美。

  如今,望乡台已成为北川人遥祭亲人的地方,华夏儿女祭奠遇难同胞、寄托哀思的震后遗址,多了一份难舍的意义和思念。

  按照羌族习俗,祭奠亲友应在农历春节前。除夕日,记者再赴北川,登临望乡台。望乡台上,香烟缭绕,寄托着人们的哀思;望乡台下,泪眼纷飞,述说着对同胞的思念……

  俯瞰老县城的一片废墟,隐约可以听到鞭炮声,那是持身份证入城的当地百姓,在城内祭奠亲友。

  望乡台专设的"遇难者安息处“的祭奠碑处,同样挤满了赶来祭奠的人。一个七口之家,人人手捧酒杯,尽力将水酒洒向老县城方向;特意从成都赶来的刘倩,点燃了早已备好的纸钱和香烛,默默祷告。在她身后,不少人已排起长队。

  北川地震幸存者用废墟挖出电视看春晚(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节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北川 祭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