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南雄梅花迎雪怒放 15万游客争睹古巷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23:2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31日电(徐清扬 朱祖纯)受强冷空气影响,广东南雄市梅花恰逢春节期间竞相怒放,独具岭南文化魅力的梅关古道和珠玑古巷两大景点引来游人如织,春节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15.1万人次,同比增长近两成。

  “五岭”中的大庾岭之梅岭历来是赏梅胜地,当年陈毅写下的“梅岭三章”更是脍炙人口。南雄地处大庾岭南麓,毗邻江西、湖南,“居五岭之首,为江广之冲”、“枕楚跨粤,为南北咽喉”,自古就是中原通往岭南的要道。珠玑巷是广东省目前仅存的唯一宋代古巷古道,是自唐代以来沿梅关古道形成的民居集聚带,是中华民族拓展南疆的聚居地。

  受2008年初雨雪冰冻灾害以及去冬雨水稀少影响,广东南雄梅岭大部分梅花花期比往年推迟了半个多月,加上今年春节期间气温骤降,雨雪相伴,梅岭古驿道和27公里“梅花长廊”两旁的白梅、红梅、腊梅、绿梅、珍珠梅等竞相怒放,成了一片梅的海洋,来自全国各地的游人纷纷借助春节假期争相踏道赏梅。

  春节期间,南雄市百顺、油山、江头等高寒山区迎来农历牛年第一场瑞雪,许多游人借助假日出行一睹雪景奇观。尽管春节假期寒意袭人,但丝毫没有打消游客出行的兴致,来南雄旅游的游客九成以上选择自驾游,全家老小一齐出动,导致南雄城区的宾馆、酒楼、饭馆一度“爆满”。有的游客干脆住在山区农家,体验一下农家过年的气氛。

  南雄市借机推出了“万姓同根、万宗同源、寻根联谊、合作发展”为主题的梅花节和珠玑古巷姓氏文化节,期间上演的采茶戏、飘色巡游、摆设农家宴、书画展览、宗亲联谊等活动让游人流连忘返,让游客在游玩中进一步了解了广东珠玑文化的魅力。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节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