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质检总局称不合格味全奶粉未进入国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7:31   质检总局网站

  2月2日,针对媒体和消费者关心的“质检总局近日公布的一批进口味全奶粉被检出阪岐肠杆菌”的报道,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进行了澄清和说明。

  李元平指出,为保证进口食品符合国家食品卫生安全标准要求,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依法对进口食品实施检验。对检验合格产品,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出具卫生证书,准予入境;对检验不合格产品,禁止入境,并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监督下依法做销毁或退货处理。按照国际惯例,质检总局将各出入境口岸有关不合格产品信息汇总后,在质检总局官方网站上予以公布。

  李元平表示,质检总局注意到,近期媒体和消费者越来越重视食品安全信息的发布。但有些媒体在转载或引用时,对上述不合格产品已被依法处理的情况没有全面说明。如质检总局官方网站1月20日公布的《2008年11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其中有一批进口味全奶粉被检出阪岐肠杆菌呈阳性,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早已对该批奶粉依法进行了退运处理,不合格奶粉并未进入国内市场。李元平就此特别强调,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验合格的进口奶粉,均符合有关国家标准。消费者可通过正常渠道购买,放心使用。

  针对部分媒体报道的不准确消息,李元平也表示,质检总局已于2008年11月7日就发布进口食品不合格信息进行过说明。在此,希望有关媒体今后进行相关报道时能够准确、全面地报道相关信息,避免造成消费者的误解,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相关阅读婴幼儿奶粉服务质量近两成不合格

                三鹿问题奶粉事件调查:监督局派人驻厂监管

                台湾味全公司回应称问题奶粉已全部销毁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味全奶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