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家账房陈镇慧不承认贪污只认伪造文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0:31  人民网

  人民网2月4日电 台北地方法院持续审理扁家弊案,今天传唤重要证人陈镇慧,陈镇慧自从去年11月20日转为污点证人,离开台北看守所后,到现在已经有77天没有公开现身,传出这一段时间,陈镇慧都是易容出门和律师讨论案情,所以今天出庭备受瞩目。

  据台湾TVBS报道,陈镇慧从去年11月20日到今天,已经有77天没有公开露面,这段期间受到特侦组保护,因为她是扁案最关键也最重要的污点证人之一,而台北地方法院今天要召开准备程序庭,陈镇慧睽违77天将首度现身。

  上午9点15分,在律师林达杰的陪同下,陈镇慧一身黑衣、戴着大墨镜走进法院,不知是太紧张,还是大墨镜影响,陈镇慧差点跌了一跤;根据观察,陈镇慧在要进入第七法庭前,身体微微瑟缩,律师拍拍她肩膀安抚她,才终于踏进法庭。

  而蔡守训审判长问到,对于机要费中,侵占机要费、诈领机要费和伪造文书三项罪嫌是否认罪,陈镇慧表示,关于贪污罪嫌,也就是侵占机要费和诈领机要费,不愿意认罪,只愿意承认伪造文书部份。

  陈镇慧表示,过去在“总统府”八年期间,都是受命于陈水扁、吴淑珍、马永成和林德训,来制作收支表,甚至把机要费搬到扁家去,也都是受到吴淑珍的指示,从头到尾都不知道钱怎么被使用,只是做会计工作,把帐做好,一亿多元的被贪污金额,她一毛钱都没有侵占,因此认为不应该起诉她侵占和诈领机要费。

  今天台北地院召开的准备程序庭,主要是针对洗钱案和机要费案,而陈镇慧在特侦组侦查期间已经自白犯行,检察官认为她犯后态度良好,因此希望能免除其刑,不过她是否成为扁家洗钱案14名被告中,第7名认罪的被告,也备受瞩目。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