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任内出纳追随扁家逾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4: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任内出纳陈镇慧追随陈水扁二十几年,因为扁家弊案爆发后转为污点证人。名嘴爆料,陈镇慧已经遭到资遣,而且资遣前的工作从陈水扁办公室转到凯达格兰基金会,二十几年的年资就此一笔勾销,原本一、两百万的资遣费,变成只有一万多元。

  当陈水扁还是陈律师的时候,陈镇慧就是他身边的贴身助理,老实细心的她,从这个时候开始深获扁家信任,之后陈水扁官运亨通,两次“大选”陈镇慧都担任竞选总部的会计。

  在陈水扁任内,陈镇慧更是“总统府办公室”出纳,不只管外账,事实上连扁家的内账都由她一手管理,直到陈水扁卸任,她还担任扁办的出纳。只是扁家弊案爆发,陈镇慧转污点证人,与扁家就此切割。

  资深媒体人黄光芹爆料,“回到扁办的时候,她的上级长官要求她,而且有点逼迫她,一定要把她当天在特侦组所问到、她所答的内容,一五一十地就像问口供一样,叫她也给上级知道,因为她介于特侦组和扁办两端,所以难怪压力大会腿软。”

  名嘴甚至爆料,陈镇慧遭陈水扁资遣,资深媒体人陈东豪指出,“因为她是有领扁办的薪水,后来她就被挪到应该是凯达格兰基金会,到了基金会没多久,大概了不起就是十天半个月,她就被资遣了,这个资遣费大概是一万多元。”

  对于名嘴的爆料,扁办主任江志铭则表示,“我不太清楚耶,她是扁办的人啊。”记者问他是否陈镇慧的资遣费只有一万多元?江志铭说,“这个我不知道耶!”

  扁办态度低调,避谈是否资遣陈镇慧。陈镇慧随扁家二十几年,若是遭资遣,也该领到一、两百万的资遣费,如果真如名嘴所说,只有一万多元,还真是让人见识到扁家有多么精打细算,连老臣照样不留情面。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