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家账房称吴淑珍在玉山官邸有保险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09:41  人民网

  人民网2月5日电 陈水扁家大账房陈镇慧昨日将随身碟内所有关于机要费收支资料交给检方,此举也意味扁家8年来公私用的款项都将完全曝光。资深司法记者陈东豪曝料指出,陈镇慧在去年11月20日对特侦组招供许多事实,并供出吴淑珍在玉山官邸有个保险库,大小大概可放2亿元。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陈镇慧在去年11月转作污点证人,在神秘躲藏2个多月后,4日出庭不但对于伪证与伪造文书部分向合议庭认罪,并将机要费收支数据交给检方,还要求下次可以传唤陈水扁、吴淑珍、马永成、林德训等人,来场大对质。她此举似乎也意味着彻底与扁家摊牌。

  资深司法记者陈东豪在昨日晚东森《关键时刻》曝料表示,在去年11月20日,特侦组提讯陈镇慧并进行了深度应讯,陈镇慧当时坦承许多事,她还对检方说,感谢检方让她认清事实。

  陈东豪表示,当时陈镇慧招供出关于扁家保险箱的秘辛,可说让人大吃一惊,陈镇慧当时招供说,扁家的保险箱其实早早就存在,扁在“立委”时代,就在吴景茂那放一个保险箱,扁任台北市长时移到诚泰银行放置,2000年到2003年放到“交通银行”(郑深池时任交银董事长),2003年后就移到国泰世华银行。

  此外,之前有名嘴怀疑扁家在玉山官邸藏有保险库,吴东豪表示,陈镇慧也坦承招供,陈镇慧向检方表示,吴淑珍在玉山官邸2楼的更衣室里藏有一个保险库,当时还是蔡铭哲帮忙装潢、挪出一个空间放保险箱,估计保险库的大小,大概可以放2亿元。

  陈东豪说,陈镇慧当时并向检方指出,黄芳彦有两个保险箱,一个放在他的新光医院办公室,里面有1亿多元。另一个就是帮吴淑珍保管钻石、裸钻的保险箱。陈镇慧当时并惊人表示,陈水扁办公室也有一个保险箱,她(陈镇慧)曾进去清点过,大概有1千多万,据说扁办公室里曾放有两个大纸箱,装五、六千万。

  此外,之前曝出扁家从国泰世华搬7.4亿到元大的事件,陈东豪指陈镇慧也有向检方说明,陈镇慧当时表示,扁家国泰世华保险库最多曾有11亿多;名嘴表示,陈镇慧每次都帮扁珍把钱点的清清楚楚,不过自己没拿一毛钱。

  陈东豪表示,陈镇慧当时应讯时也把黄芳彦的事情抖出来,陈镇慧向检方招供,在红衫军倒扁时,黄芳彦曾召集马永成、郑深池、辜仲谅,商讨如何处理吴淑珍的钱,黄芳彦当时还说,被搞得很头痛;陈镇慧还表示,扁案爆发前黄芳彦找过她,要她出庭时不要乱讲话,就说什么都不记得了。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