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特侦组称企业家林文渊为证人非扁案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特侦组持续侦办陈水扁家族弊案,现在传出,已经将多位金融界人士列为被告,包括前“中钢”董事长林文渊等,并且将他列为境管通报对象,不过元大的马维辰、马维建,因涉助扁家洗钱,双双被列为被告。今天特侦组证实,多次被特侦组约谈的林文渊,目前身份还是证人而非被告。

  林文渊之所以被特侦组锁定,主因就是曾帮扁家以市价六折价钱买进一品苑豪宅,让扁家赚了高额价差;另外是在2000年“大选”时,林文渊身为陈水扁的财务大臣,但林文渊表示确实有管财务,不过只有管财务的方向,所有款项并没有经手,但还是被境管,目前身份还是证人。

  如果林文渊确实帮扁家购买豪宅,特侦组目前要追查对价关系,证据须非常稳固之后,才能将他改列被告。

  对于多家平面媒体报道指称也自己遭列被告,让目前身份仍是证人的林文渊气得说,媒体报道根本是编造!

  林文渊说:“特侦组主任讲得非常清楚,我也去查证过,事实上,联晚根本是编造,请你们去问陈主任,以他们的发言最准。”

  针对扁家洗钱案,特侦组5日证实,开发金总经理辜仲莹已列为他字案被告,至于涉嫌协助扁家向元大集团购买一品苑豪宅洗钱,让扁家转手套利上亿元的林文渊,目前则仍为证人身份,但检方近日内将再度传讯他到案。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