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入境客流春节黄金周后仍呈高峰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二月七日电(陈涛 陈静)中国农历春节长假已经结束,但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境客流高峰依旧。据统计,二月一日至六日,机场入境日均旅客数为两万七千人次,较春节黄金周期间入境旅客数增加近五成。

  浦东边检站有关人士表示,今年入境客流高峰将会延续到元宵节。据介绍,客量较多的航线主要集中在日本、韩国、台港澳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仅二月一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一、T二航站楼共办理入境人数高达三点六万,其中,T二航站楼办理入境旅客数超过两万,创下该航站楼开航以来的新纪录。二月二日至六日,机场入境旅客人数均超过二点三万。

  春节之后,入境客流高峰缘何持续不断?据了解,入境旅客中包括大量选择错时休假的公司白领。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不少白领选择在春节黄金周期间上班,享受双倍工资乃至三倍工资。节后休假选购相对便宜的机票,赶在过年气氛尚在时去台港澳或东南亚等地放松。

  在长三角地区工作的外籍人员亦成为节后入境旅客的主力,其中以日本人、韩国人居多,他们趁中国放假期间回国与家人团聚。此外,大量在大陆经商、工作、学习的台胞也搭乘两岸直航包机等陆续返回。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