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扁家藏价值数亿裸钻 扁子自爆每颗5克拉交友代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08: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陈水扁之子陈致中被起诉后,为了和检方认罪协商,不仅先前到法院出庭时,主动爆料扁家还有新台币6亿元资金,他日前再度接受特侦组侦讯时,更坦承这些资金包括现金、碎钻,以及十多颗各重达5克拉的裸钻,目前交由两名友人代管。

  办案人员认为,扁家是透过亲家黄百禄藏匿,而其中价值数亿元的钻石,多数还在台湾,陈致中虽然交代了6亿元的流向,却未将钱缴回,暂时不敢答应和他认罪协商。

  “钻石多数在台湾”

  特侦组去年12月11日侦讯吴淑珍胞兄吴景茂时,吴景茂供出扁家在国泰世华银行保险室里,曾有8亿元现金,前御医黄芳彦拿走6000万元后,他奉吴淑珍之命,将剩余的7.4亿元,载往元大金控总经理马维建的豪宅保险库。他更爆料,妹妹另在友人处,还有没曝光的保险箱,内有十余颗重达5克拉的裸钻及一大包碎钻,“这些钻石,最后是透过黄百禄家族成员代为保管。”

  市场人士表示,5克拉裸钻稀少,每颗市价至少500万元以上,如是著名品牌,更贵达2000万元。

  检方后来搜索黄芳彦住处、办公室时,查扣1000多万元现金,但搜索黄百禄及黄睿靓舅舅住处时,则未发现现金、钻石。没想到搜索后隔天,陈致中亲自致电特侦组,主动要求说明资金,检方为求谨慎,去年12月底才侦讯他。

  今年1月中旬,陈致中二度应讯,这次他不仅说明6亿元下落,还强调“钻石多数还在台湾”,也把代管友人的身分提供给检方。

   珍与律师推演应讯

  陈致中1月21日到法院出庭认罪,主动公开此事后,隔天三度接受侦讯。

  中天新闻7日则报道,由于洗钱案本周二将传唤吴淑珍,吴淑珍的律师林志忠、陈国华昨进宝徕与珍沙盘推演应讯情形,时间长达2小时,扁媳黄睿靓虽证实此事,但表示自己:“没有参与,不知道讨论什么。”报道并指称,吴淑珍虽有些小感冒,但仍强调,只要身体状况许可绝对会出庭。

  而黄睿靓也表示:“担心妈妈的身体,希望可以陪同妈妈出庭,但因为还要考虑女儿,会再斟酌情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