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景茂指陈水扁亲家帮吴淑珍藏匿珠宝钻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之子陈致中坦承,他的母亲吴淑珍有10多颗5克拉裸钻、碎钻,交由两名“友人”保管,而这两名友人是谁?台湾特侦组去年12月16日,突然去黄睿靓父亲黄百禄老家搜索,怀疑扁家部分珠宝钻石,被藏在黄睿靓亲友家中,似乎也印证吴淑珍胞兄吴景茂曾供出钻石流向黄百禄家族的说辞。

  10多颗5克拉的交给两个朋友代管,这两个朋友会是谁?依照扁家人的习惯,似乎有迹可循,向来主导扁家财物者都是吴淑珍,她也比较相信娘家的亲戚,因此才会请兄嫂吴景茂夫妇帮忙处理金钱财物,也因此,吴景茂对于吴淑珍的珠宝钻石了如指掌。而以扁家不信任外人,没有血缘关系者更不用谈来说,这些钻石不可能交给一般的朋友,所以黄睿靓娘家亲友就成了可能代为保管钻石的对象。

  吴景茂曾向检方坦承,吴淑珍有10几颗,每颗达5克拉以上的裸钻,是透过亲家黄百禄交给2名亲友保管。不过,当面对记者的询问“裸钻”一事,黄睿靓舅妈直说,“没有,没有!都没有看过!”记者继续追问,她还是回答,“没有,没有!一定没有的!”一谈到钻石的事,黄家亲友一反过去对扁家官司模糊的态度,强烈否认到底。

  但检方在去年12月16日同步搜索黄百禄彰化鹿港老家,以及舅舅、舅妈住处,虽然黄睿靓娘家一再否认,但是被特侦组搜索是事实。除了黄睿靓鹿港的亲友家被搜索,去年特侦组也同步搜索黄睿靓娘家台中七期的豪宅,这批钻石最后交给哪两位友人目前没有被证实,由于吴景茂曾供出部分扁家资产及流向,因此尚未深入追查的黄睿靓家族这条线索,似乎也很值得进一步探究。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