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违规燃放烟花酿祸 现场发现烟花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3:07  人民网
视频:目击者称大型烟花弹引燃央视配楼  来源:中国新闻网《视频新闻》

  截至今天凌晨1时,央视新址起火大楼外部火势已被有效控制,楼内火势仍在继续,消防队员正在进一步采取灭火措施。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楼外部已经没有明火,大楼内14层以上的火还在燃烧。火势无法完全控制的主要原因是灭火的水上不去,消防车上的水枪只能达到60米,大楼还在施工中,楼内目前没有灭火的水源。记者初步了解,火灾是燃放烟花爆竹引起。消防人员在着火的配楼南面房檐上发现了一个200响和一个100响的烟花弹。

  经有关部门初步调查,火灾系违规燃放烟花引起,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步了解,火灾的过火面积10余万平方米,楼内十几层的中庭已经坍塌,位于楼内南侧演播大厅的数字机房被烧毁。据了解,因为着火的配楼与新建央视主楼相距仅200余米,现场指挥灭火的有关领导和消防人员正在努力采取措施,以保护主体建筑不受损害。

  据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处介绍,文化中心主体结构没有受到严重影响。

  -影响

  起火大楼主体结构未受严重影响

  -专家说法

  事发区域属微风风助火势未形成

  中央电视台新址工地发生大火后,记者迅速联系采访了市气象专家,专家表示,如果火势本身很大,会带动周围的空气流,使得局部风力变大,助长火势。不过目前央视新址大楼所在区域的地面风速为每秒0.9米,属于微风,基本上不会形成风助火势的严重状况。

  此外,北京已连续108天没有有效降水,空气干燥度上升。9日晚间的空气湿度在50%左右,仍然属于比较干燥的状况。

  本版综合新华社本报记者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央视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