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新址北配楼内十余层中庭因火灾坍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8:13  人民网

  交通

  京广桥东西向交通中断

  因起火大楼紧邻地铁10号线,为保证安全,于21时58分全线停止运营,各站封站。民警和保安在起火大楼附近的路口拉起警戒线,东三环等周边道路临时管制。

  由于东三环交通封锁,22时左右,东三环主路的车辆已排到三元桥。22时35分左右,火灾现场设置的北侧警戒线向外推到朝阳剧场附近。京广桥东西向的交通基本中断。

  最新消息

  违规燃放烟花酿祸现场发现烟花弹

  截至今天凌晨1时,央视新址起火大楼外部火势已被有效控制,楼内火势仍在继续,消防队员正在进一步采取灭火措施。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楼外部已经没有明火,大楼内14层以上的火还在燃烧。火势无法完全控制的主要原因是灭火的水上不去,消防车上的水枪只能达到60米,大楼还在施工中,楼内目前没有灭火的水源。记者初步了解,火灾是燃放烟花爆竹引起。消防人员在着火的配楼南面房檐上发现了一个200响和一个100响的烟花弹。

  经有关部门初步调查,火灾系违规燃放烟花引起,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步了解,火灾的过火面积10余万平方米,楼内十几层的中庭已经坍塌,位于楼内南侧演播大厅的数字机房被烧毁。据了解,因为着火的配楼与新建央视主楼相距仅200余米,现场指挥灭火的有关领导和消防人员正在努力采取措施,以保护主体建筑不受损害。

  据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处介绍,文化中心主体结构没有受到严重影响。

  影响

  起火大楼主体结构未受严重影响

  专家说法

  事发区域属微风风助火势未形成

  中央电视台新址工地发生大火后,记者迅速联系采访了市气象专家,专家表示,如果火势本身很大,会带动周围的空气流,使得局部风力变大,助长火势。不过目前央视新址大楼所在区域的地面风速为每秒0.9米,属于微风,基本上不会形成风助火势的严重状况。

  此外,北京已连续108天没有有效降水,空气干燥度上升。9日晚间的空气湿度在50%左右,仍然属于比较干燥的状况。

  本版综合新华社本报记者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人员伤亡:

  央视新址火灾千人被疏散 1名消防人员牺牲  

  央视新址北配楼火灾有7名伤员送医救治  

    六名消防官兵在扑救央视新址火灾中受伤

  最新消息:

  2月10日02:48 中央电视台新址工地火灾燃烧6小时后扑灭

  2月10日01:53 央视新址火灾火势已基本控制

  2月10日00:23 央视新址着火楼内是否有人目前无法得知

  2月9日23:57 央视新大楼所在区域属于微风 不会形成风助火势

  2月9日23:51 截止2月9日23时30分央视火灾现场仍能看到火苗

  2月9日22:07 中央电视台新大楼北配楼发生火灾

  火灾原因:

  央视新址工地火灾系非法燃放烟花所致

  初步查明央视新址火灾系违规燃放烟花引起

  现场图片:

  组图:央视新大楼北配楼发生火灾

  组图:中央电视台新大楼北配楼发生大火

  起火地点:

  央视新楼大火 内设文华东方酒店原定年中开业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央视 大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