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工地火灾中因公殉职消防队员未满3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3:07  新华网
视频:央视新址配楼火灾1名消防员殉职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李舒) 北京市消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骆原10日上午通报,未满30岁的消防队员张建勇在9日晚的央视新址工地火灾中因公殉职。

  记者了解到,9日晚共有7名消防队员在火灾扑救中,因为烟熏导致呼吸系统损伤,他们是第一批进入大楼救火的。其中,红庙中队指导员张建勇深入火场内部搜救人员、查看火情时,因吸入大量有毒气体英勇牺牲。

  张建勇,1979年2月26日出生,1998年在辽宁沈阳入伍,大专学历,2002年提干,目前为副营级指导员。

  张建勇所在的红庙中队为央视新址火灾的主战中队,他和同事第一批到达现场,并带领4名战士进入火场侦查火情,随后与总部失去联系,23时30分许,7名被困的消防官兵被救出,送往朝阳医院,张建勇凌晨3时许因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张建勇的生日就在这个月,令人悲伤的是,他没能迎来自己30岁的生日。”骆原沉痛地说。

  除张建勇外,还有6名消防战士和1名工地工作人员受伤,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最新消息:

  2月10日18:34 央视新址配楼火灾现场已清理完毕

  2月10日14:59 中央电视台就在建新址配楼发生火灾真诚道歉

  2月10日12:04 央视新址火灾共造成7人受伤1人死亡

  2月10日02:48 中央电视台新址工地火灾燃烧6小时后扑灭

  图集:央视新大楼北配楼发生火灾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央视 大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