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淑珍出庭应讯 台大医院医疗支持费高达6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6: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陈水扁夫人吴淑珍10日下午出庭应讯,台大医院表示,早在过年前,即接获台北地方法院来函要求医疗支持。外传这次医疗支持费高达六百万元,且由台大医院埋单,台大澄清,将在任务完成之后,向地方法院请款,不可能由台大支付这些钱。

  台大医院表示,经过场地勘察,发现台北地院的电梯空间狭窄,必须动用到褶迭式的病床,及加护型救护车,外界所说的六百万元,应该是指这些医疗器材的价值,而非医疗支持的费用,至于实际要花多少钱,则等到支持结束,再向地方法院请款。

  至于吴淑珍的病情,台大医院私下透露,并不清楚,因为吴淑珍已经有近半年没有到台大看病,吴淑珍在台大的最后一次病历纪录是去年9月8日,当时人也没有来到诊间,而是请人前来拿药。

  为了吴淑珍请假一事,台大医院开了近20张的医师证明,引起外界非议。因此,在处理今天医疗支持时,格外小心,并没有特别指派哪个急诊医师前往法院,就看轮到谁值班,就由谁出勤。而台大急诊部下午轮值医师是张维典。

  相较于吴淑珍的主治医师翁昭旼、或是扁家在台大医院的好友柯文哲,张维典年纪相当轻,今年41岁。两年前,吴淑珍预计出庭时,也是刚好轮到他值班,不过当时没有出任务,今天恰巧也是张维典当班,他似乎与吴淑珍相当有缘。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