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新址火灾消防员讲述殉职战友 1人尚未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22:21  中国新闻网
央视新址火灾消防员讲述殉职战友1人尚未脱险
2月10日,6名在央视火灾事故中受伤的消防官兵在朝阳医院接收治疗。中新社发 富田 摄

央视新址火灾消防员讲述殉职战友1人尚未脱险
   2月9日晚21点左右,北京市京广桥附近的央视新大楼北配楼发生火灾,起火原因不明。消防官兵正在救火。 中新社发 刘云松 摄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日电 (记者 于立霄 孙宇挺)十日晚,北京朝阳医院重症病房内,火灾中受伤不重的消防队员杨义告诉记者,这次在央视新址园区在建的附属文化中心大楼火灾中殉职的指导员张建勇当时把呼吸器让给了大楼内的受困者。

  根据杨义的回忆,赶到现场后,他们从底楼爬楼梯到了顶楼,发现上面烟雾弥漫,火势很大。一开始他们没有找到水源,后来在十五层发现水源,于是从顶层铺水带一直到十五层。当时这位二十三岁的小伙子已经与依然在顶层的张建勇分开了。

  “后来烟雾越来越大,我们就开始往下撤,到二十五层的时候,遇到一个被困人员,指导员当时把自己的呼吸器给了被困人员。最后是我们扶着指导员下来的,后来他已经不能走路了。”杨义回忆,“下来以后他已经被熏黑了,我们一直喊他的名字,让他保持清醒。但他已经迷糊了,没有什么反应了。”

  据北京朝阳医院主管医疗的副院长侯生才介绍,十日凌晨零点三十分左右,张建勇被送到该院,当时呼吸、脉搏、血压全无,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面,他们还是组织了最好的专家团队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抢救。“在抢救一小时十五分钟之后,确实没有希望了,我们只能放弃。”侯生才表示。

  侯生才介绍说,这次所有伤员都是因为吸入性损伤造成喘憋。在这次火灾中该院共接受九名伤员,除张建勇之外,还有六名消防官兵,其中五位伤员病情比较稳定,另一名消防队员肺部损伤严重,出现呼吸衰竭和多器官损伤,尚未脱离危险,该院组织北京最好的专家对其进行会诊。

  侯生才介绍,当晚朝阳医院随即启动了创伤和化学品中毒紧急急救预案。擅长呼吸与危重症、创伤、职业病与中毒救治的北京朝阳医院在此次抢救中,派出了最好的专家在现场参与救治。目前一名在央视从事物业工作的员工已经出院。

  九日晚八时二十七分,中央电视台新址园区在建的附属文化中心工地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红庙中队作为辖区主管中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施救。张建勇作为中队指导员在此次灭火战斗中担任前方指挥,当时,火势迅速蔓延,火光冲天,滚滚的浓烟已将整个大楼包裹。张建勇第一时间集中足够的警力,迅速展开侦查,当了解到起火大楼的十四层有人员被困的情况后,他第一时间带领战士奋不顾身地冲进了火海展开战斗。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