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铁四号线全线贯通9月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1:43   CCTV《第一时间》

  这两年,北京新开通的地铁越来越多。昨天,北京地铁四号线隧道也全线贯通了,今年9月底,大家就能坐上这一路 地铁线了。北京台记者曲馥:地铁4号线工程目前进入倒计时阶段,全线24个车站、25个区间今天实现全部隧道贯通,这 标志着地铁4号线工程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

  北京地铁4号线南起丰台区马家堡,北到海淀区龙背村,全长28.2公里。伴随隧道的全线贯通,双向铺轨工作也 已经完成了全部工程量的83%;车站装修已经全面展开;此前从未露脸的4号线列车车头已经就位;列车试车线建成,机车 冷热滑试验也将在3月份进行。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四号线项目部总经理张建起:空载试运行6月20日正式开 始9月28日将正式通车。

  通车后,北京地铁四号线客流量将跃居北京各条地铁线路之首。今年全年,北京用在轨道交通上的投资将达到518 亿元,13条地铁同时开工。到2015年,北京将拥有19条地铁,三环路甚至四环路以内,每1千米就会有一个地铁入口 ,而13条新线之间的换乘,最多需要3分钟。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