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日报:阿扁被阿珍吓破胆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1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1日发表评论说,在往后不算短的诉讼日子里,陈水扁之妻吴淑珍是否继续坚持救子也救夫的策略,相信扁心中也没有把握,唯恐珍不知在何时,会因要保儿子救自已(珍),而供出不利扁的事证,故可推断在看守所内的扁,每天过的都心惊胆战,而这毫无令人同情的余地。

  文章摘录如下:

  扁妻吴淑珍不仅出了庭,而且全程两个小时,没有出现什么身体特殊状况,她还说,今后每次都会出庭应讯。由此可见,过去两年多来,她十七次称病不出庭,完全如外界所料,是借故逃避法律责任。

  对于吴淑珍的健康情形,知之最详者,莫过于陈水扁。然而,扁在这次珍出庭前,多次透过律师对外放话,表示他十分担心珍的身体状况能否应付得了庭讯,还说珍可能被问讯几分钟,就会晕倒。扁真的如此疼惜阿珍吗?

  尤其各方信息都指出,珍在家视扁如刍狗,动辄斥之训之。换句话说,扁固然可以对珍极尽包容忍让之能事,但他对珍是否完全信任,就令人怀疑。

  例如扁就曾对贡献巨资者说,钱到了珍手里,就有进无出。又如贡献者捐给扁一亿元,扁个人暗摃了四千万元,又怕被珍知道,遂指示部属再去向人索取四千万元补上。可见这对贪夫污妇,为了钱也互相较劲。

  既然无法完全互信,那么扁对这次珍出庭,最怕的莫过于珍脱离剧本演出。也就是珍基于救子救己,采取和其子陈致中一样的作法,要求认罪协商,如此扁就立即粉身碎骨。

  因此,扁明知过去两年多,珍并非不能出庭应讯,纯属装病,却在这次珍出庭前,一再公开表示对珍身体状况的关心,无非是要向珍释放善意,以促其按照既定安排行事,给扁留一条生路。

  在往后不算短的诉讼日子里,珍是否继续坚持救子也救夫的策略,相信扁心中也没有把握,唯恐珍不知在何时,会因要保儿子救自已(珍),而供出不利扁的事证,故可推断在看守所内的扁,每天过的都心惊胆战,而这毫无令人同情的余地。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