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芳彦涉嫌协助吴淑珍洗钱可能转为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0:33  人民网

  人民网2月16日电 据了解,特侦组已取得金控业者及企业主证述,指黄芳彦涉嫌协助吴淑珍向业者收贿、洗钱,另追查相关帐户资料发现,黄经手多笔来自企业界的千万元资金流向可疑,近日内拟将黄由证人转为被告,并签发拘票,一旦传拘无着就发布通缉。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特侦组日前两度传唤滞留美国的黄芳彦,并透过他的昔日秘书取得联系,不过,黄虽透过电话说明并允诺返台协助调查,但回台之日却遥遥无期。

  办案人员日前传唤多名金控业者以及企业主作证,调查黄芳彦有无协助扁家涉嫌洗钱及收贿。

  据了解,证人证称,黄芳彦曾代表吴淑珍,在二次“金改”期间及企业主遭遇司法案件之际,要求业者以政治献金名义进贡扁家,并指示汇往岛外人头帐户,同时提供当初汇款水单及相关帐户等资料,以及有关黄以珠宝替扁家洗钱等线索,以利检方追查。

  办案人员研判,涉行贿业者为求自保,就政治献金或行贿部分仍有所保留,但就业者汇款扁家的敏感时机,几乎可认定具有对价关系。

  透过金控业者提供的帐户资料发现,黄经手数笔逾千万元的汇款,资金疑流入扁家岛外密帐,相关事证显示,黄芳彦在扁案的角色,不是单纯的扁家友人,而是犯意联络、行为分担的共犯身份。

  另就吴淑珍坐拥裸钻、珠宝部分,特侦组日前到宝徕住所就讯,她虽有问必答,展现配合调查的态度,但对于裸钻来源,她却未清楚交待来源。检方怀疑,裸钻疑为黄芳彦替扁家洗钱的手法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弊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