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业部:北方旱区面临冻害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02:2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静)记者昨日从农业部获悉,针对近期黄淮海麦区、西北麦区较强降温天气,农业部小麦专家组紧急会商,提请各地特别是受旱严重的冬小麦主产区要加强麦田管理,严防冻害发生。

  近期,黄淮海麦区、西北麦区北部出现了6~10℃的较强降温天气,其中山东大部、苏皖北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超过8℃。农业部小麦专家组专家认为,正常年景小麦起身期前具有较强的抗冻能力,但遇到干旱年份特别是像今年这样的特大干旱年份,小麦抗冻能力下降,如果遇强降温气候,旱寒交加,容易导致根系受冻,进一步加重灾情发展。

  国家防总办公室统计显示,截至16日,全国作物受旱面积9972万亩,比2月7日高峰时1.61亿亩少6114万亩,减少面积大于三分之一。农业部新闻办昨日表示,虽然遭遇50年不遇大旱,但是夏粮收成怎么样还不能过早定论。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由于中国粮食连续五年丰收,储备也充足,国家调控市场有足够粮源,因此可以说,旱情不会影响中国粮食安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北方 旱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