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淑珍曝光行贿内幕 称20家企业提供13亿献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8:23  人民网
视频:吴淑珍爆王永庆郭台铭等20人行贿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人民网2月18日电 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在2月3日递出第二份陈报状,除了台面上闹得沸沸扬扬的金控企业老板几乎全被点名外,科技业、传产企业等许多重量级的企业集团与企业家都被吴淑珍点名。许多企业家对吴淑珍的动作已噤声不语,深怕会被卷入扁家弊案风暴。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据了解,遭吴淑珍点名的台湾企业家约20家。吴淑珍向特侦组表示,这些企业家提供约12亿元献金,也就是国泰世华保管室里的主要现金来源。

  知情人士透露,吴淑珍给特侦组的第二份陈报状,像是扁家与企业界间的“投名状”,其中不少人也是马英九的支持者。但吴淑珍利用政治献金为由,掩饰内情。由于陈报状内容真假难辨,特侦组查证疲于奔命。

  据了解,特侦组目前初步决定将扁案再切割为二大部份。第一阶段已起诉的包括有机要费、洗钱、龙潭案、南港展览馆等四案;第二阶段预计在3月底,追加起诉扁家的岛外洗钱、二次“金改”与企业贿款部分案件;至于第三波则留待3月底之后,再继续调查“外交”、“军事”、“交通”及部分企业贿款案件。

  陈水扁儿媳陈致中与黄睿靓在1月21认罪,表明要面对司法,并协助汇回岛外的20亿。然而在他们道歉认罪之际,吴淑珍也向特侦组递出第一份陈报状,大曝金控业行贿内幕。

  其中被吴淑珍特别点名者,包括有向特侦组陈述最多事实与讯息的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以及向特侦组坦白事实的元大马家与目前证词仍受到特侦组保护的前兆丰金控董事长郑深池。吴淑珍曝料说,三者有暗杠她6亿元的嫌疑。

  就在特侦组积极准备调查二次“金改”与企业贿款案时,吴淑珍2月3日再丢出第二份陈报状。据了解,这份陈报状内容比第一次还劲爆,被列名的除了特侦组先前侦讯过的知名企业家,如金控业的国泰蔡家、富邦蔡家、华南银林家、日盛陈家、中信辜家、101前董事长陈敏熏等,另外还包括科技业、传产企业等许多重量级的企业集团与企业家。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吴淑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