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总统府”前出纳陈镇慧决定全部认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办公室前后任主任马永成、林德训17日当庭否认贪污机要费,并把责任推给“总统府”前出纳陈镇慧。据了解,陈镇慧深感委屈及心寒,决定豁出去了,将在明天台北地院开庭时,就被控贪污、伪造文书、洗钱及伪证等四项罪名,当庭全部认罪。

  陈镇慧的律师林达杰表示,陈镇慧制作机要费流水帐及每个月的收支明细表,都有交给马永成及林德训过目、签核,他们现在却否认,陈镇慧感慨:“他们不认罪,却对我下手。”

  陈镇慧昨天从电视报道获知老长官马永成、林德训将责任全推给她,相当难过。

  陈镇慧原本考虑贪污是不名誉罪,且自认一切所为都是奉长官指示,自己并没有贪污行为,对要不要全部认罪,内心十分挣扎,但昨天她决定“全部认罪”。

  一旦扁家大账房陈镇慧全部认罪,她将是扁家弊案中唯一对贪污罪认罪的公务员,对扁案会有关键性的影响。

  另一被告吴淑珍特助蔡铭哲虽然也对被控的贪污罪认罪,但是他并非公务员,其它被告都只是就洗钱或伪造文书部分认罪。

  检方分析,若陈镇慧全部认罪,将对吴淑珍及陈水扁造成极大威胁与不利,因为陈镇慧是奉扁珍指示,将机要费领出保管,再把钱从“总统府”带到“玉山官邸”给吴淑珍使用。陈镇慧并已供认,她随身碟上的部分资料,是根据陈水扁所写字条制作的。

  陈镇慧被控与扁、珍等人共同侵占及诈领机要费一亿零四百一十五万多元;陈镇慧另奉吴淑珍指示,将扁、珍贪污所得汇到岛外吴景茂账户藏匿。

  上次开庭时,陈镇慧只就伪造文书及伪证罪认罪,贪污与洗钱罪没有认罪,但特侦组认为她已供出具体事证,有悔过立功的表现,当庭请求合议庭给予免刑。审判长蔡守训对陈镇慧说,“检方已释出相当大的善意”,要她慎重考虑认罪。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弊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