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毅称台塑创始人王永庆生前曾痛骂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3:33  人民网
邱毅称台塑创始人王永庆生前曾痛骂陈水扁
邱毅痛骂扁珍是“白道流氓”,王永庆生前还私下骂扁是无赖。(中评社资料照)

  人民网2月18日电 陈水扁妻吴淑珍爆出台湾20家企业向扁献金新台币13亿元,国民党“立委”邱毅指出,从名单中可以了解,扁珍就像是“白道流氓”向企业强索保护费。其中,台塑的王永庆生前还曾经私下痛骂陈水扁是竖仔(闽南语小混混之意)、无赖,因为扁曾经找王永庆投资高铁遭王拒绝,没想到当时“总统府”竟然还发新闻稿,说台塑要投资,最后台塑只好奉上1亿元。

  据中评社报道,邱毅指出,高铁董事长殷琪向扁哭诉缺钱,还希望台塑可以投资高铁,于是扁就找了王永庆到“总统府”,要王投资,没想到遭王拒绝。让王永庆没想到的是,在王离开“总统府”后,“总统府”竟然发布台塑要投资高铁的新闻稿,最后王永庆心想,扁都已经开金口了,只好给1亿元换取不投资高铁。

  后来,王永庆把这个秘密告诉了邱毅的好友,也就是名嘴胡忠信,当时王永庆边说,边痛骂陈水扁是竖仔、无赖,诈骗了台塑1亿元。

  邱毅强调,这就是扁借势借端勒索企业强索保护费,如果不给,就动用各种手法不断的骚扰。以司法来说,当时扁的明桩一堆,谁不怕,骚扰的手法,甚至让企业在台湾都混不下去了,所以,有些企业会献金确实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王永庆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