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检方早已查扣陈水扁家愿汇回的5.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08:49  人民网

  人民网2月19日电 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声称愿汇回岛外5.7亿元新台币到台湾,以表认罪协商的“诚意”,但扁家这笔巨款早就实遭冻结。

  据台湾TVBS报道,原本在国泰世华保险室的5.7亿在元大马家的协助下,被汇往瑞士,陈致中夫妇一直向外界表达,会将这笔钱汇回,以换取认罪协商;但却只寄来了一迭对帐单,原来是特侦组因为早就掌握这笔钱的流向,瑞士检方也将它查扣。

  从国泰世华保险室搬出,又在元大马家协助被汇往瑞士的5.7亿,特侦组证实遭到查扣。记者问:“目前5.7亿瑞士也是被查扣状况?”特侦组主任陈云南说:“应该是。”记者:“瑞士查扣的理由?这边的了解是?”陈云南:“不清楚。”

  为了换取认罪协商,陈致中、黄睿靓提出愿意将5.7亿汇回台湾,但在17日下午,却只等到一迭对帐单,这份对帐单,由某家银行开出,分成英文和法文版本,大约有100多页,两个户头,分别是陈致中和黄睿靓持有,夫妻俩委托银行投资,购买包括债券和房地产。

  陈致中不知道这笔钱已经被特侦组掌握,加上早在去年就被冻结的海角7亿,扁家已经有12.4亿被冻在瑞士。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瑞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