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妻子可能会披露第3批电子企业献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09:22  人民网

  人民网2月19日电 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大曝20企业捐输扁家13亿献金名单,亲近扁家人士透露,吴淑珍第二波交待的企业界献金拼图并非全貌,过去与扁家互动密切的多家电子大厂均未入列,陈致中只要不能达到认罪协商条件,扁嫂一定会再出手,第三波企业捐输名单可期,昔日曾与扁家有资金往来的企业界只能急着直跳。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春节前1月21日陈致中与黄睿靓当庭认罪后,特侦组除密讯陈致中外,更交给陈致中一份书面提问。检方在书面提问中详列扁案岛外汇款的相关问题,其中有一大部分是要求交待巨款来源,其实并无关陈致中认罪范围。而是吴淑珍涉及的部分,显然检方有意利用吴淑珍救子心切,希望透过陈致中促珍回答相关问题。

  电子业大老板 胆战心惊

  也因此,吴淑珍二度透过陈致中向特侦递出陈报状,以回答检方书面提问,第一份陈报状主要针对岛外资金部分,第二份则是在2月3日递出,交代国泰世华银行保管室内现钞的资金来源。

  一接近扁家人士指出,从吴淑珍一连串的动作可以看出,为了让陈致中能够顺利进入认罪协商,吴淑珍不惜打开扁家政商关系的潘多拉盒子,继第一波供出二次“金改”案的金控集团送钱名单,第二波已出手详列20位台湾首屈一指的大老板出资名细,从科技到金融、地产、百货、媒体到传统产业,无一幸免。

  不过,该名人士语出惊人说,事实上,扁嫂在企业界的关系真的非常好,以扁家这么多年收的钱,送钱给扁嫂的企业尚不只于此,只要特侦组持续向吴淑珍和陈致中施压,吴淑珍一定会持续供出送钱给扁家的企业主惊人内幕,甚至可能动摇“国本“。

  事实上,扁嫂和多家电子大厂互动密切,关系极好,更有某知名电子大厂的老板娘和吴淑珍交情极好,但这几家大企业均不在扁嫂第二波名单中,扁家多年来所收的政治献金也不仅仅此一数额。

  前中信金副董事长辜仲谅于去年11月24日晚在特侦组接受侦讯时,当检方询问到,吴淑珍选举时是否会跟他要钱。辜仲谅回以,“一定的啦!而且她嘴巴很大,她会讲说喔,谁谁谁给她多少钱,我们都不知道行情啊,然后她就会跟你逐一点出。”据了解,辜仲谅当晚已向检方清楚交代吴淑珍告诉他有关其它企业的行情价。

  只要能护子 吴淑珍什么都会抖

  不过就扁律师比对相关笔录时,在检察官林嚞慧、越方如侦讯辜仲谅的笔录中只字未录,目前扁律师正在进一步勘验中。

  扁阵营人士指出,一次,扁嫂和好友黄芳彦闲谈时,两人比谁比较可怜。黄芳彦说,你要一辈子坐在轮椅上比较可怜,但扁嫂不做此想,她说,你死了儿子,比较可怜。该名人士传神地形容,对吴淑珍来说,陈致中就是她的天。对扁嫂而言,只要特侦组敢向她要,只要对陈致中有用,她都无所顾忌,一定会和盘托出。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吴淑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