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前“财政部长”坦承陈水扁曾介入人事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09:20  人民网

  人民网2月20日电 台湾前“财政部长”林全昨日接受特侦组侦讯时,坦承陈水扁曾指示他,替陈敏熏安排大华证券董事长职务,印证扁家确曾介入“乔”金融人事。林全供词有助于检方厘清扁家与陈敏熏贿款的对价关系,对扁家极为不利。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前101董事长陈敏熏涉嫌行贿扁家,特侦组已依行贿罪改列被告,也是扁案中,首位行贿罪的企业家被告。检方为巩固相关案情,昨日下午传唤林全到案说明。

  林全在侦讯中,坦承陈水扁是以电话指示他,要求转告辜仲莹替陈敏熏安排大华证券董事长职务,但为辜仲莹拒绝,引起扁家不满。最后林全与辜仲莹协调,改安排陈敏熏接101董事长职务。

  据了解,特侦组早已取得证人证称,指04年间,陈敏熏与辜仲莹争取“开发金经营权”失败后,以陈钦文名义,购买一千万台支交予吴淑珍。吴淑珍即透过友人蔡美利在国泰世华银行士林分行帐户提示兑领,再指示蔡美利分六次,将这一千万元支票存入吴景茂设于彰化银行民生分行之帐户内提示兑现。

  据证人指述,陈敏熏一千万元款项入帐后,陈水扁即打电话给当时的“财政部长”林全,指示他告知辜仲莹,要辜仲莹让出开发金旗下的大华证券董事长给陈敏熏。

  证人指称,林全告诉辜仲莹此事后,辜仲莹认为陈敏熏个人在开发金的股权,不到百分之零点六,连董事位子都可能有问题,不同意将旗下大华证券让出来。

  证人说,林全事后将辜仲莹的意见,透过写书面报告的方式,把开发金所有沿革及安排并不妥当的理由,完整回报给陈水扁。

  没多久,辜仲莹就被吴淑珍找去官邸“沟通”,甚至对辜仲莹发飙,认为他太过“嚣张”。最后辜仲莹认为陈敏熏与吴淑珍交情良好,为了息事宁人,与林全商量后,“乔”出台北101董事职位给陈敏熏。

  据了解,林全昨日的证词,证实陈水扁及吴淑珍确实介入金融人事,由于陈敏熏涉嫌以一千万元行贿扁家的时间点,正好在她争取开发金经营权、大华证董座职务的期间,因此,林全的证词,等于间接证实陈敏熏以一千万元行贿扁家的对价关系。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