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盐城称断水系因化工厂偷排污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二月二十日电 (朱晓颖)记者今日晚间向江苏省盐城市政府了解到,盐城大面积断水原因初步查明,系取水口上游某化工厂偷排污水所致,盐城市公安机关已对此事进行立案侦查。

  记者再次致电盐城市区内几处居民,他们表示从早上停水以来,盐都区、亭湖区此两个主要城区供水目前仍为恢复,稍边远的新区仍然停供。由于生活不便,很多市民在超市排队购买矿泉水、纯净水。由于无法做饭,有些市民购买面包充饥,有些市民急中生智取出家中太阳能库存水、烧开饮用。

  盐城共有城东、城西两个水厂,是当地生产生活用水的主要来源。记者从盐城市政府了解到:今晨六点,该地城西水厂出水出现异味,经初步检测,城西水厂原水受到酚类化合物污染,所生产自来水不适合饮用。晨间七点二十,盐城汇津水务有限公司采取紧急措施,全力排放城西水厂已生产的管网水。

  据调查,偷排污水的这家化工厂平时将污水排在一条小沟里,而这条小沟有一小水坝,前天该厂将此水坝打开,恰逢盐城昨天下大雨,污水流进城西自来水厂的水源地蟒蛇河,最终导致全城居民用水受到污染。

  目前,盐城已启动紧急预案,启用备用水源通榆河取水口,加大城东水厂的生产能力,限制部分工业用水和特种行业用水,启用深水井,保障市民基本生活用水。(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盐城 断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