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屯兰煤矿曾保持零死亡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3:2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屯兰煤矿,位于太原市下辖的古交市,是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集团公司所属的一个现代化特大型矿井,为国有重点煤矿,也是山西焦煤集团的品牌矿井和窗口单位。矿井主要产品“西山牌”十级、九级焦煤为省优产品,主要供宝钢、首钢、邯钢等全国重点企业,部分产品已远销韩国、日本、德国、土耳其等国家。

  专家介绍,屯兰煤矿属于高瓦斯矿,年生产能力460万吨。2004年以来,该矿一直保持了百万吨死亡率为零的纪录。在国内一流的智能化煤矿开采设备中间,有许多是屯兰的自主知识产权。比如,将“大断面支护”用于煤矿开采,屯兰是世界上第一家。这项由矿长尹根成等攻关研发的项目,还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与过去小煤矿违法生产、事故频出不同,此次发生事故的屯兰矿,是国有重点的现代化大矿。这不禁让人担忧:屯兰矿瓦斯爆炸事故,到底为什么发生?其背后是否存在人为安全因素……

  而一切悬疑,都要等国务院调查组最终的调查结果出来才能明了。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山西 矿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