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绝食四天后开始进食 今天将出庭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01:15  海峡都市报
陈水扁绝食四天后开始进食今天将出庭受审
吴淑珍首度探扁,媒体蜂拥而上,贴着车窗抢镜头 中评

  N本报驻台记者 之光 海潮

  本报台北专电 相隔了五十多天之后,昨日上午11时,陈水扁的妻子吴淑珍在民进党多名大老的陪同下,前往台北看守所首度和陈水扁见面。据悉,经过吴淑珍的劝说,绝食四天的陈水扁终于开始吃鱼喝粥。律师表示,陈水扁今天会出庭应讯。

  绝食后第一餐:白粥配煎鱼炒菜 北所劝他要慢慢食用

  昨天上午,吴淑珍在友人吴文清、民进党籍“立委”薛凌及两名护士陪同下,前往看守所探视陈水扁,吴淑珍劝陈水扁要吃东西,不然怎么应付开庭。薛凌转述,扁珍见面后有很多感触,吴淑珍劝扁一定要吃饭,于是扁拿起桌上的水杯喝水。接着,陈水扁与“立委”蔡同荣、前“行政院长”张俊雄等人见面,又喝了两次水。张俊雄转述,22日陈水扁在舍房内“昏睡了一天”。

  下午1点30分左右,所方又拿了一碗稀饭给陈水扁,扁吃了一半,正式宣告结束绝食。看守所副所长李大竹表示,测量陈水扁的血压、脉搏、体温都正常。李大竹表示,陈水扁结束与吴淑珍的特别会面之后回到羁押房,下午1时20分,陈水扁食用了所方提供的稀饭。由于是绝食后的第一餐,白稀饭中并没有添加蛋,但陈水扁吃了两口吴淑珍带入北所的干煎虱目鱼、炒高丽菜。所方还劝他要慢慢食用。

  律师表示 扁今日会出庭 法界担心扁也要“演”晕倒

  由于今天开始连续三天密集提讯陈水扁出庭,据悉,台北地院虽如期准备今天的庭审,但为防意外,合议庭上午特别去函台北看守所,了解陈水扁的绝食状况,作为提讯依据。如果扁体力允许,法院将会如期开庭,不排除请医护人员到庭待命。

  扁律师郑文龙昨日下午说,陈水扁都快要挂掉了,还是必须出庭,不能申请延后开庭,因为提出申请也没有用。他批评台北地方法院“对人性的关照一点也没有”。

  陈水扁此番绝食,原来还打算连水都不喝,让今天的开庭充满变数,法界担心,届时他是否要重演吴淑珍法庭昏倒的“意外”。

  岛内讽刺 不如下次玩裸奔 不绝食是怕真挨饿?

  台湾媒体称,陈水扁是最不甘寂寞的人,就算在看守所内,看到电视摄影机,也立即挥手微笑。所谓二度绝食,即是在这种情况下的产物。扁女陈幸妤去看守所对扁说:“你不吃东西,妈妈也不想吃。”这是扁家的伏笔。也就是只要扁熬不住挨饿,很容易找到借口,那就是他不忍吴淑珍也饿肚子,所以停止绝食。为博版面,扁其实可以趁放风时来一次裸奔给媒体拍,保证成为重大新闻。

  岛内网友也大玩创意,告诫陈水扁:不要在晚上偷吃东西喔!网友“熬熬”则表示:没有鱼翅、鲍鱼、燕窝……叫扁如何下咽啊?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