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矿难遇难者赔偿标准不低于每人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02:47  人民网
视频:2806万元保险补偿和赔付金预付到位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本报太原2月23日电 (记者鲍丹)2月23日,山西屯兰煤矿事故井下救援已经基本结束,事故的善后工作全面展开。发生在2月22日凌晨2时20分的屯兰煤矿瓦斯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74人遇难,114人住院观察、治疗。

  山西省卫生厅副厅长王俊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各医院收治的114名伤员中,26名较重伤员经全力抢救,21人已脱离生命危险;5名伤情危重的人员中,经专家会诊,全力救治,3人伤情明显好转,其余两名生命体征平稳。伤员救治也引起卫生部的高度重视,一名副部长已带领专家赶到山西指导救治。

  目前,74名遇难矿工的家属都已到达矿区,遗体辨认工作正在进行。山西焦煤屯兰矿承诺将按照国家规定对事故遇难者进行赔偿,赔偿标准将不低于每人20万元。屯兰煤矿系国有大矿,职工均有工伤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目前两项保险的理赔程序已经启动。2月23日,2806万元的矿难伤亡职工的工伤保险补偿和赔付预付金已到达山西焦煤集团账户,这些预付金将被按照工伤保险条例有关规定,主要用于抢救治疗费、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和丧葬费、供养亲属抚恤金等。这次事故中的受伤人员待伤残鉴定后,可享受相应的伤残待遇;工亡职工子女被抚养至18周岁后,若考上大学每年还可享受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就学救济金。

  山西焦煤集团已作出决定,免去发生爆炸事故的西山煤电集团公司屯兰矿矿长、总工程师职务,撤销屯兰矿安全副矿长职务。

  本报台北2月23日电 (记者吴亚明、陈晓星)台湾海基会今日致函海协会,对山西省古交市屯兰煤矿22日凌晨发生瓦斯爆炸意外、造成人员惨重伤亡表达关切和诚挚慰问。

  海基会致函说,据媒体报道,山西省屯兰煤矿于22日发生矿灾事故,人员伤亡惨重,本会深表关切与哀悼,请向受灾民众及家属表达本会诚挚慰问之意。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山西 矿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