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淑珍探夫劝食 手指一杯水扁乖乖喝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07:19  中国新闻网
吴淑珍探夫劝食手指一杯水扁乖乖喝下(图)
吴淑珍在会客结束离去时看起来心情不错,一路与陪同人员交换意见

  中新网2月24日电 陈水扁绝食第四天,妻子吴淑珍在“立委”薛凌等人陪同下首次前往台北看守所探视,夫妻分隔近两个月,吴淑珍一见到绝食中的陈水扁,开口就说“我若没来你会死啦!”力劝丈夫恢复进食,才有力气面对今天的出庭,随后她指向桌上一杯水要扁喝下,扁犹豫几秒后也就当场喝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吴淑珍23日上午带着爱犬前往台北看守所探视陈水扁,下午1点半扁听从妻子的劝告恢复进食,吃下所方准备的300CC稀饭,以及珍带入的虱目鱼、炒高丽菜,原本计划“死谏”抗议,也在扁珍面会后画下句号。

  薛凌表示,看见扁、珍会面的场面让她感触良多。她说,当她与吴淑珍进入会面房时,陈水扁早已在角落等候,随后步履蹒跚的走近,隔着桌子坐在吴淑珍对面,彼此不发一语相望将近十秒钟,陈水扁才关心的说:“你身体这么差还来看我……”吴淑珍听见后急着回说:“我若没来你会死啦!叫你要吃饭面对司法,官司这么漫长,自己要照顾自己啊!”

  薛凌说印象最深刻的是,当时陈水扁头发有些凌乱,脚踩蓝白拖鞋,身体可能是因为绝食缘故,走起路来有些摇晃,坐下来的时候,更发现陈水扁的鼻孔冒出一堆鼻毛,且全都发白了。

  据转述,吴淑珍为让陈水扁恢复饮食,还举自己的例子说:“上次我开庭三个多小时,身体就差点害去了(闽南语,意指不堪负荷),你不吃饭要怎么开庭!”陈水扁则是静静听着吴淑珍劝告。

  薛凌说,扁、珍会面四十分钟后准备离开,她趋前与陈水扁握手,却发现扁的手有些发抖冒冷汗,与上次握手时,扁手掌暖呼呼的状况完全不同。

  昨晚台北看守所卫生科测量陈水扁的血压、脉搏、体温都回复正常,并将结果回报给台北地方法院合议庭审判长蔡守训,分析扁今日出庭应讯体能应无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